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关于转发厦门疾控“留厦过节,非必要不离厦,入厦必检!”的通知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9-16 16:39:49  文章录入:税协服务  责任编辑:税协服务

厦门市注册税务师协会

厦税协发[2022]018


 

 

关于转发厦门疾控“留厦过节,非必要不离厦,入厦必检!”的通知

 

 

厦门各税务师事务所、全国税务师资格考试厦门地区考生: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十分艰巨,现将《厦门疾控“留厦过节,非必要不离厦,入厦必检!”的提示》2022910日至10月底期间执行)转发你们,请各所、各考生务必遵守并关注防控政策措施,为确保中秋、国庆前后不发生本土规模性疫情做出自己的努力。

 

附件:《厦门疾控提示:留厦过节,非必要不离厦,入厦必检!》

 

厦门市注册税务师协会

2022915

 

附件:

 

厦门疾控提示:留厦过节,非必要不离厦,入厦必检!

8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介绍,2022年中秋、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加,加大了疫情传播风险。
  
为确保中秋、国庆前后不发生本土规模性疫情,在全面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的基础上,强化优化了一系列防控政策措施:

留厦过节。倡导广大群众国庆假期在本地过节,尽量减少跨地市出行,避免人群大范围流动引发的疫情传播风险。

安全出行。旅客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

入厦必检。按照“自愿免费即采即走,不限制流动”的原则,入厦后立即接受一次核酸检测。

主动报告。7天内有涉疫地区旅居史或与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入()厦人员,务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告,并配合按规定做好健康管理措施。家人、亲友、同事等知情者,应积极提醒督促身边人主动报告。

查验证明。入住宾馆、酒店和进入旅游景区等人流密集场所时,要查验健康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从外省(区、市)返回的建筑工地人员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减少聚集。非必要不举办培训、会展、文艺演出等大型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落实防控措施,参加活动人员需扫码登记、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倡从简举办婚丧嫁娶,尽量减少人员数量。

这些防控措施在2022910日至10月底期间执行。后续将根据疫情形势,进一步优化完善相关措施。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