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协会简介 | 公告通知 | 文件专区 | 行业动态 | 信用平台 |
栏目导航  
栏目更新推荐  
·厦门税协通讯2011年第一期(总第二十
·厦门税协通讯2010年第3期
·厦门税协通讯2010年第2期
·厦门税协常务理事王炳福荣获第三届
·厦门税协通讯2009年第7期
·厦门税协通讯2009年第5期
·厦门税协通讯2009年第4期
·厦门税协通讯2009年第3期
点击TOP(10)  
·厦门税协通讯——2006年第四期
图片文章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市注册税务师协会 >> 文章中心 >> 交流平台 >> 厦门税协通讯 >> 文章正文
厦门税协通讯2011年第一期(总第二十五期)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04-19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厦 门 税 协 通 讯

 

第一期

 

(总第二十五期)

xmsx厦门市注册税务师协会             20110415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湖滨北路70号税保大厦25   

      

邮编:361012         电话/传真:0592-5080683        

 

电子信箱:xmctaa@163.com                                                                 

                                                                                                         

 

鼓励会员参政议政,共建行业政治平台

------厦门市统战部到厦税协实地调研

中共厦门市委统战部新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处郭庭海处长一行,于2011330日到本协会实地调研。

出席会议的行政机关分管领导有,厦门市国税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陈健,厦门市国税局注册税务师管理中心主任邱继斌;协会领导有,李恒芳会长,宋森泉副会长兼秘书长,庄庆森副会长,市地税局原副巡视员赵振诚;中介代表有,中税协理事、厦税协常务理事国正税务师事务所王炳福董事长。

厦门市注册税务师协会李恒芳会长主持召开座谈会,并对注册税务师行业特点、现状的认识和评价作了汇报,李恒芳指出,一、注册税务师行业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税务事业发展的产物,是建立社会主义市场服务体系和纳税服务市场的客观要求,是确保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注册税务师资格制度建立十多年来,执业队伍不断壮大,执业能力不断增强,行业社会认知度不断提升,社会影响不断扩大。二、目前厦门市现在有团体会员44家,个人执业会员432人,从业人员近干人。2010年团体会员主营业务收入1亿叁仟叁佰万元,提前一年完成了我市四年翻一番的目标(中税协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通过《2008-2012年注税行业发展目标》,全国注税行业四年发展要达到80亿元-100亿元的规模,也就是四年翻一番),作为新的社会阶层的重要组成部分,注册税务师行业从业人员在提高税收征管质量、维护国家经济秩序,在维护国家税收利益和纳税人利益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三、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是中央统战部牵头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系会议首批成员单位,厦门税协也是厦门市统战部联系会议成员,正按照中税协的选拔人才计划,做好注册税务师的等级认定工作,做好向人大、政协推荐人才的储备。四、必须加强和推进新社会阶层党的建设,这是新时期党建工作面临的新课题、新任务、新挑战,意义重大而且现实,需要以负责任的精神、务实的态度积极探索和实践。

郭庭海会中指出,一、20067月中共中央要求“切实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明确把“中介组织从业人员”纳入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工作范围,要求“以社团为纽带,社区为依托,网络为媒介,活动为抓手”开展工作,强调工作的重点是党外代表人士。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系会议是统战工作的重要载体,希望厦门税协作为联系会议成员,立足行业发展新趋势和从业人员新期待,围绕充分发挥联系会议的功能和作用,积极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三、希望按照有较高政治素质、有较大社会贡献、有较强参政议政能力、在所联系群众中有较大影响的标准,认真抓好发现、培养和举荐人才的工作,逐步建立行业代表人士队伍,推荐进入人大或政协,构建行业内的政治平台。
   
陈健代表市国税局,首先对市委统战部关心注税行业这个新的社会阶层政治上的发展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税务行政机关与税协及事务所三者的关系和作用,强调几年来,国家税务总局和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一直十分重视统战工作,坚持把统战工作列入行业发展的重要议事日程,制定下发有关文件,对做好行业内统战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在培养代表人士、健全工作机制、推进民主办会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希望厦门税协能认真贯彻统战精神,引导广大会员在社会主义民主法治框架内有序实现利益表达和政治参与。鼓励广大会员参政议政,推动注册税务师行业统战工作深入发展。

宋森泉、王炳福等与会同志就发现、培养和推荐注税行业代表人士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希望在新一届的市、区人大、政协会议上能有注税行业的人士,使他们成为引领行业健康发展的旗帜,成为反映行业呼声、认真参政议政的代表。

我们相信,有市统战部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有市国家税务局、市地方税务局的指导与支持,有厦税协领导班子正确的领导,有全体会员共同努力,我市注册税务师行业一定会蓬勃发展,一定会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进程中做出新的贡献。

 

厦门税协及会长李恒芳分获

厦门市先进社会祖织及市社会组织先进工作者称号

 

厦门市社团组织登记数量2279个,规模和种类进一步发展,作用发挥日益明显。为了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推动我市社会组织健康发展,为我市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重要中心城市作出贡献,厦门市社会组织领导小组决定授予2006-2009年度“厦门市先进社会组织”称号的集体69个,授予“厦门市社会组织先进工作者”称号的个人78位。

本协会荣获“厦门市先进社会组织”称号,会长李恒芳获“厦门市社会组织先进工作者”称号。

201148日召开表彰会,会议由副市长潘世建主持,市委副秘书长洪若传宣布表彰决定,厦门市社会组织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陈炳发作重要讲话。

国家税务总局部署推进注册税务师行业

党建、统战和发展工作

    2011121日,国家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捷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听取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的工作汇报,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和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组织部的具体要求,并就加强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建和统战工作,促进行业发展进行了研究部署。
 
  肖捷指出,要认真落实好中央关于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统战工作和推进行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这不仅事关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也关系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不断完善。各级税务机关党组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切实承担起对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建工作、统战工作和行业发展的领导责任,与各项税收工作统筹安排,推动注册税务师行业健康发展。
 
  会议决定成立国家税务总局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在中央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结合注册税务师行业的实际,抓紧制定有关文件,提出做好注册税务师行业党组织建设和统战工作的具体措施,确保注册税务师行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

加强领导 明确要求 推进行业发展

---贯彻国家税务总局党组决定,钱冠林同志视察税务师事务所 召开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建、统战、发展座谈会

    121日,国家税务总局党组对中国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建、统战和发展工作做出重要决策后,根据党组书记、局长肖捷同志的安排,2月22日,国家税务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国家税务总局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钱冠林在中税协许善达会长及北京市国税局、地税局领导陪同下,视察了我国首家5A级税务师事务所龙尼泰(北京)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中组部组织二局副局长许鹏和中央统战部六局局长王永庆应邀一同视察,并参加了随后举行的座谈会。

     座谈会上,钱冠林做了重要讲话,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建、统战和行业发展工作提出了全面要求。

    钱冠林对注册税务师行业的发展和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谈到,近年来,在国家税务总局的领导下,伴随我国市场经济的不断深化,我国注册税务师行业迅速发展,成绩显著。注册税务师行业管理制度逐步完善,队伍不断壮大,职能作用日益凸显,社会认知度、地位和影响力不断提高。注册税务师制度已经成为我国税收管理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注册税务师队伍已经成为推进依法治税、构建和谐税收征纳关系的重要力量。

    钱冠林对如何实现注册税务师行业的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当前,中央对“两新”组织的党建工作、统战工作和行业发展非常重视,做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注册税务师行业的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一定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实现注册税务师行业做大做强、健康快速发展的目标。为此,要采取有效措施,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税法精通、恪守诚信、素质优良的注册税务师队伍。

    钱冠林强调,注册税务师行业的发展离不开党的建设的坚强保证。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和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党的先进性的战略高度,站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面启动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建工作。钱冠林指出,2011121日,国家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捷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听取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的工作汇报,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和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组织部的具体要求,对加强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建和统战工作,促进行业发展进行了研究,做出了重大决策。决定成立国家税务总局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总局党组要求,要以行业党建工作为突破口,全面加强注册税务师行业建设。在中央组织部和中央统战部的指导下,结合注册税务师行业的实际,研究起草《关于进一步加强注册税务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注册税务师行业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关于促进注册税务师行业发展的意见》三个文件,全面推进注册税务师行业建设。

    钱冠林要求,各级税务机关党组要切实承担起对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建工作、统战工作和行业发展的领导责任,与各项税收工作统筹安排,推动注册税务师行业健康发展。要建立定期沟通机制,主动向地方党委组织、统战部门汇报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建、统战工作情况,定期研究党建、统战工作。要把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建、统战和行业发展工作与各项税收工作统筹安排。要坚持抓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相结合,以党建保发展,以发展促党建,形成党建和业务相促进,业务与党建同发展的良好格局。

钱冠林讲话已经肖捷同志审阅后,以总局《情况通报》下发全国各地国地税局。

本期报: 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注册税务师》编辑部、各省、市、计划单列市注册税务师协会、厦门市国税局、厦门市地税局、市委统战部新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处、厦门市民政局社团办、厦门注册税务师管理中心。

发:厦门市各税务师事务所、厦门市税协各执业会员。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关于〖厦门税协通讯2011年第一期(总第二十五期)〗的最新评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会计网址导航|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7 http://www.xmctaa.org.cn 厦门市注册税务师协会版权所有,地址:厦门市湖滨北路70号税保大厦25层 电话:0592-5080683 传真:0592-5080683
    闽ICP备07500390号    技术支持:厦门天健信实税务师事务所 制作:厦门财税网 QQ:1932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