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协会简介 | 公告通知 | 文件专区 | 行业动态 | 信用平台 |
栏目导航  
栏目更新推荐  
·税行党发〔2017〕12号 中共中国注册
·中税协秘发[2017]030号 关于表彰税
·中税协发[2016]047号 关于开通2016
·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公告 2016年第5
·中税协秘发[2016]020号 关于举办“
·中税协秘发[2016]019号 关于举办“
·中税协秘发[2016]015号 关于2016年
·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通告 2015年第4
点击TOP(10)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图片文章  

    关于税务师事务所牌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市注册税务师协会 >> 文章中心 >> 文件专区 >> 中税协文件 >> 文章正文
    税行党发〔2017〕12号 中共中国注册税务师行业委员会关于印发《税务师行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章来源:中共中国注册税务师行业委员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06-12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中共中国注册税务师行业委员会文件

    税行党发201712


     

    中共中国注册税务师行业委员会

    关于印发《税务师行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

    按照党中央和国家税务总局党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部署和要求,中国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制定了《税务师行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现印发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各省市行业党委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的重要情况和意见建议,请及时报告中国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办公室)。

     

                                                 中共中国注册税务师行业委员会

    2017524

     

     

    税务师行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座谈会精神,根据《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17〕23号)和《中共国家税务总局党组关于印发<税务系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的通知》(税总党组发〔2017〕105号)要求,结合行业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目标要求

    税务师行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总体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党组关于“构建一个格局、落实两项要求、健全三项机制、抓实四类主体、实现五个目标”和“税务师行业党委要结合行业特点切实抓好行业学习教育工作”的要求,积极推动税务师行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扎实推进税务师行业健康发展和服务国家税收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组织保证,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税务师行业要积极融入到构建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中来,落实“学”要深化、“做”要拓展的要求,健全层层自觉推动的责任机制、查找解决问题的纠错机制、服务中心工作的融合机制,抓实行业党委、党支部、税务师合伙人党员干部、广大党员四类主体,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进一步推动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服务中心工作,把学习教育与做好行业转型升级和服务税收发展工作结合起来,凝聚广大从业人员特别是党员的力量,充分发挥好行业协税护税和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

    二、主要落实措施

    (一)抓深“学”实“做”,注重拓展延伸

    深化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学习。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作为经常性教育的基本内容,在持续学、深入学上下功夫。深入学习党章这个管党治党的总规矩总遵循,要联系党的性质宗旨和历史使命,联系自身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模范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深入学习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廉洁自律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要认真践行党内法规的高线和底线、自律和他律、软要求和硬约束,真正使党章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理解讲话的时代背景、鲜明主题、科学体系,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领会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各级行业党组织要有经常学、长期学的安排部署,明确具体的学习内容、学习任务、学习方式和学习要求,做到年度有安排、月月有计划。要结合实际为党员提供学习资料,推动跟进学、深入学。

    深入引导党员做到“四个合格”。教育引导广大从业党员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在政治合格方面,重点是坚定理想信念,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执行纪律合格方面,重点是增强组织纪律性,执行党的决定,服从组织分配,严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品德合格方面,重点是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大力弘扬忠诚老实、光明坦荡、公道正派、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等共产党人价值观,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发挥作用合格方面,重点是牢记党的根本宗旨,爱岗敬业、履职尽责,服务群众、奉献社会,敢担当、敢负责、敢作为,在促进行业发展和税收改革发展中作表率、当先锋。要把开展“对社会树诚信之风、对客户讲廉洁之气”行动作为常态化载体抓手,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行业遵纪守法,坚决杜绝失信和商业贿赂行为,树立行业良好信誉。

    (二)抓好纵合横通,注重集成创新

    坚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完善构建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作为一个有机整体统筹推进,在集成创新上求深化,通过加强纵合横通完善党建各项机制制度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深化落实“条块结合、条走在前”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行业指导和地方管理两个优势,进一步完善统筹协调、工作推进、协同共管工作举措,在党的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党员队伍管理等方面,要主动接受地方党委及其工作部门领导和指导,加强“条”“块”结合,做到工作统筹安排、资源共享共用、问题协调解决、经验合力推介。深化落实贯彻问责条例,探索建立健全问责情况定期报告、典型问题公开曝光和黑名单制度,及时公开曝光典型案例,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树立行业公信力和良好形象。

    健全完善党建工作组织体系。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选优配强专职党务干部。抓好党务干部培训,举办党务工作者培训班,提高党务干部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强化督促指导,中国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办公室定期收集梳理各省市行业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及时向税务总局党组报告。

    (三)抓住关键少数,领导率先垂范

    行业党委班子成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有更高标准、更高要求,走在前列、当好表率。各级行业党委要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的主要内容,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制定中心组学习年度计划,明确学习主题、健全学习制度,采取个人自学、分头领学、集中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

    各级行业党组织党员干部要把“两学一做”作为锤炼党性的基本功、必修课,根据自身实际制定个人自学计划,每年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凡是对普通党员的学习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首先做到,务求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要带头做合格党员干部,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好,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日常工作生活全过程、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自觉在政治方向、政治路线、政治立场、政治主张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带头强化党性修养,增强问题意识,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查找差距、改进提高。坚持行业党组织书记讲党课制度,各级行业党组织书记每年至少为党员讲一次党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改进作风,自觉同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作斗争。带头担当负责,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履职尽责、奋发有为,改革创新、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建功立业,在各项工作中当先锋。

    (四)抓实基层支部,打好党建根基

    要把事务所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注重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

    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党支部要组织党员按期参加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和上党课,定期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作为基本内容固定下来、坚持下去。党支部每年初制定“三会一课”具体计划报上级党组织(行业党组织)备案,每年底总结落实情况并向上级党组织报告。支委会要定期作出安排,结合实际确定学习主题和具体方式,党员大会和党小组会要定时间、分专题组织党员集中学习,突出政治教育,突出党性锻炼,做到形式多样、氛围庄重,坚决防止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庸俗化。党课内容要贴近党员、贴近实际,注重运用现身说法、互动交流等形式为党员答疑释惑,积极运用新媒体手段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建立党支部主题党日等经常性活动制度,党支部定期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听党课,开展党性分析、民主评议党员、警示教育、民主议事、志愿服务、帮扶慰问、交纳党费等活动。“七一”前后,要组织党员集中开展专题教育。要创新组织生活方式方法,利用红色教育资源、廉政教育基地等探索开展开放式组织生活。组织开展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大讨论,鼓励党员积极撰写体会感言、讲党课,开展优秀作品交流展示。总结推广运用严格组织生活工作法,进一步探索具有行业特点的组织生活形式。上级党组织要对党支部执行“三会一课”情况进行指导检查,建立完善党支部组织生活纪实制度,实行台账式管理,对没有正当理由长期不参加“三会一课”的党员和开展“三会一课”不经常、不认真、不严肃的党支部,要严肃批评教育、促其改正,情况严重的要采取整顿等措施进行组织处理。

    着力加强党支部建设。按照应建尽建原则,进一步扩大党组织有效覆盖。要根据实际情况,优化党支部设置,确保每名党员都编入党的一个组织接受教育管理监督。健全党支部各项工作制度,按期进行换届,选好配强支部班子,党支部书记原则上由是党员的事务所所长担任。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的经常性督查指导,每年梳理分析党支部工作薄弱环节,研究确定重点任务,集中力量攻坚克难。

    (五)抓准存在问题,自我改进提高

    坚持以问题为牵引,按照“组织点、相互评、自己找”等方式,建立查找解决问题纠错机制,经常进行“党性体检”,推动思想问题与实际问题、增量问题与存量问题、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组织问题与个人问题一起解决。事务所党支部要着力解决政治功能不强、组织软弱涣散、从严治党缺位等问题,重点围绕组织生活是否经常、认真、严肃,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是否严格、规范,团结教育服务群众是否有力、到位等方面进行检查分析。党员骨干和广大党员要着力解决党的意识不强、组织观念不强、发挥作用不够等问题,重点围绕理想信念是否坚定,对党是否忠诚老实,大是大非面前是否旗帜鲜明,是否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等方面进行检查分析。

    要把党的组织生活作为查找和解决问题的重要途径,注意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反映,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建立完善上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下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上级党组织派员列席下级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等制度机制。经常开展谈心谈话,坦诚相见,交流思想,及时发现问题。党支部书记要经常与党员谈心谈话,发现问题及时提醒。要落实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每年集中开展一次民主评议党员,客观公正评价党员表现,帮助引导党员自觉认识问题、自我改进提高,严格稳慎处置不合格党员。

    (六)抓促融合发展,服务改革大局

    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行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促进,以学习教育推进重点任务落实,以行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学习教育成效。坚持与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有机结合,落实新发展理念、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一带一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国家重大部署,积极参与“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动为纳税人办实事、解难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讲政治、强本领,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坚持与深化行业转型升级结合起来,围绕学习贯彻《涉税专业服务监管办法(试行)》(国家税务总局2017年第13号公告)和“促进发展年”等重点工作,加强正面引导,在行业转型升级中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带头引领作用,推动行业发展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坚持与从业人员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努力打造让党和人民放心的税务师队伍。不断完善骨干培训、高端人才培养、全员素质提升工作机制,打造多层次、多维度的人才培育体系。要积极培育、广泛宣传基层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员,适时对促进行业改革发展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做到学有典型,做有楷模,引导广大党员见贤思齐。

    三、加强组织保障

    各级行业党组织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抓常抓细抓长,确保取得实效。

    (一)正确处理条块关系。各级行业党组织要自觉按照地方党委的统一部署开展学习教育,积极主动汇报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成效,努力成为当地的党建工作示范点。同时要有机对接、统筹落实好行业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形成统筹共进的良好局面。

    (二)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各省市行业党委要根据地方党委、税务机关党组和上级行业党委的工作要求,结合实际精心制定工作计划,每年专门研究部署推进。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谋划、抓推动、抓落实。党建工作部门要负起牵头责任,加强谋划、调度和指导。事务所党组织书记要承担好主体责任,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作为评价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的重要依据,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三)注重科学统筹指导。各级行业党组织要结合行业特点切实抓好行业学习教育工作。要针对党员骨干、广大党员的不同情况,分层次、分类别制定具体的措施办法,提出切合实际的要求,运用不同的载体,突出各自的重点,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既全面覆盖,又各有侧重。要结合行业实际,注重给事务所党组织留出余地和空间,鼓励探索、鼓励创造,充分调动好基层单位的主动性创造性。

    (四)切实加强督导检查。要结合工作调研、督查督办等,对行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通过当面反馈、书面反馈和印发通报等形式,持续用力推进学习教育各项要求落地落实。各省市行业党委要结合联系协调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学习教育联系点,加强延伸指导。要及时总结交流新鲜经验,发现和解决存在问题。对工作落实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要严肃批评、追责问责。

    (五)加强舆论宣传引导。要针对行业党员多样化学习需求,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微博等,开发制作形象直观、丰富多样的学习资源,及时推送学习内容。中国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将通过《中国组织人事报》《中国税务报》《注册税务师》、中税协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等媒介,宣传典型,交流经验,及时反映全行业学习教育的进展和成效,营造良好氛围。各省市行业党委要利用各类媒体,深入学习宣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部署要求,及时总结推介本地的有效经验做法,充分展示行业学习教育成果。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关于〖税行党发〔2017〕12号 中共中国注册税务师行业委员会关于印发《税务师行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最新评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会计网址导航|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7 http://www.xmctaa.org.cn 厦门市注册税务师协会版权所有,地址:厦门市湖滨北路70号税保大厦25层 电话:0592-5314179 传真:0592-5314179
    闽ICP备07500390号    技术支持:厦门天健欣地税务师事务所 制作:厦门财税网 QQ:19322202